手机版
|English|微信扫一扫 |联系我们 |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欢迎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实验小学
您的位置: 首页 >唯实传真>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珍爱生命 防患于未然——记一年级消防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3 21:15:04 点击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 11月13日中午一年级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安保处陆钢主任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细致地制定此次演练活动方案,召开全体正副班主任动员会议,明确职责要求。

12点半随着一声长笛的警报声响起,各位领导、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主任带领学生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教师清点人数,向蹲点行政马莉主任汇报,马主任向张春燕副校长汇报,整个过程平稳有序。

  演练完毕后,安保处陆钢主任提出在火灾逃生时应注意的地方,确保做到快速安全撤离。最后张春燕副校长对演练情况做了总结。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采用实战方式,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逃生能力,使师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


消防演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