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微信扫一扫 |联系我们 |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欢迎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实验小学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校本研修>蓝本学堂>详细内容

引领慧学课堂 推进教智融合 ——记唯亭实验小学名师课堂教学领航月展示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12:58:56 点击数: 【字体:

常言说:“名师是大树,能改善一方环境,且在树叶间闪动精彩。”为积极探索教智融合背景下的慧学课堂,发挥学校名师引领作用,2021年4月,唯亭实验小学开展了名师课堂教学领航月展示活动,活动持续一个月。

深耕课堂,如切如磋

本次活动我校19位名师参与课堂展示活动,名师们围绕“慧学课堂”展开教学,以前沿的教学理念,扎实的教学功底,精湛的教学艺术,激情的教学仪表呈现一节节慧学课堂。

 

纵观名师们的教学展示,都能始终紧抓住教学重难点,善于创设各种情景引发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理解和运用。教学过程中“师生互动”是一大亮点,名师们在课堂中不时激起一朵朵教学浪花,不仅让学生陶醉,更让听课的老师们连声赞叹,这样的功底并非一朝一夕的功夫。

 

深层引领,如琢如磨

课后名师们分别就自己对“教智融合”的认识与落实,备课思路和教学理念,教学的时效与反思进行了交流,对教智融合的理解、慧学课堂模式的探索与听课老师们进行了沟通,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名师的引领作用。

 

深思感悟,如火如荼

听课教师们也紧紧抓住这次机会,纷纷向名师们讨教取经。“这样的教学领航活动令老师尤其是刚工作不久的年轻教师如醍醐灌顶、豁然开朗,帮助年轻教师在理解教材、解读文本、引导学生、提效课堂等方面找到前进的方向,进步的力量。‘绿色教育’未来可期!”年轻年教师们纷纷表示。

 

本次名师课堂教学领航月展示活动,对我校来说是一次教学上的洗礼,在这最美的人间四月天里,我们近距离地接触了唯亭实小的名师,聆听名师的课堂,领略名师精湛的教学。相信在以后的教学中,我校教师会不断学习,博采众长,学习百家而顿悟,积淀教学素养,点亮自己的教学之路。

 

文字:宋泉

图片:听课老师

审核:师训处


终审:行政审核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