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微信扫一扫 |联系我们 |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欢迎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实验小学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校本研修>青葱学堂>详细内容

点燃星星之火 扬起梦想风帆  ——唯亭实验小学青葱学堂2021年新教师培训(三)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7 14:09:29 点击数: 【字体:

2021年8月26日,新教师培训在唯亭实验小学互动教室继续进行。

青葱新葱面对面,顾金玉、李京香、赵钱珂、姜怡婷年四位青葱教师代表给新教师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

工作两年的顾金玉老师围绕教学进行分享,鼓励新教师们不用紧张,好好上课。课前认真备课,可借助书籍,如果有疑问,一定要询问师傅和身边的老师。课中正常完成教学目标,课后及时反思。

第二位分享的李京香老师提出要对教材把握清晰,注意工具性和人文性的结合,学会活用肢体语言与学生进行互动,在教学过程中不用急于求成。

在两位老师分享教学经验后,赵钱珂老师也将自己的班主任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告诉新教师们要严爱相济,以身作则,让孩子们耳濡目染,一定要重视沟通,强调家校之间的合作。

最后交流的姜怡婷老师分享了与班级孩子们相处的点点滴滴,用一个个活动,一张张照片,展现了怎么用爱与关怀引导着“小树苗”的茁壮成长。

宋泉老师总结了四位老师的发言,新教师们对即将奔赴的岗位充满了期待。师训处蒋勇主任勉励新教师们面对问要题不怕困难,多反思,多请教,用自己所擅长的方法发挥年轻人的优势,祝愿新教师在工作中脱颖而出。

培训尾声,副校长王兆正以“做一粒教育的好种子”为主题进行交流。王兆正从坚定教育信念,明确三个认识;增强协同能力,优化四种关系;提高育人水平,过好入职四关三个方面,以自己的亲身经验,给予新教师们谆谆教诲,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勇往直前。

三天的培训,新教师们从刚开始的懵懵懂懂,到如今怀着一颗热忱的心奔赴即将开始的工作岗位。三天的培训,不是终点,而是起点。重要的不是条文,而是理解与执行。提供的不是答案,而是方法与路径,愿2021年新教师们带着满满的收获扬帆起航,向着“德慧教师”前进。

撰稿:刘杨颖

图片:蒋勇、宋泉

审核:师训处


终审:行政审核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