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微信扫一扫 |联系我们 |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欢迎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实验小学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校本研修>蓝本学堂>详细内容

引领“慧学”,聚力“双减” ——记唯亭实验小学骨干名师领航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8 09:41:29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我校名师示范作用,引领“慧学”课堂,聚力“双减”政策。2021年11月初,师训处组织了唯亭实验小学名师领航活动,活动为期半个月。校长许芳、副校长王兆正等11位名师进行了专题讲座、教学展示。

 

名师们紧扣“双减”政策,积极探索“慧学”课堂。从学生视角出发,优化设计探究式学习、合作式学习等多样化学习方式,激活学生学习兴趣、释放学习潜能。尊重学生认知与发展特点,构建个性化学习路径,让学生在适合的学习中获得有效的指导,按照学生自己的学习节奏进行,高效完成学习活动。优化作业设计,精讲精练,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真正压减作业时间,贯彻“双减”政策指导思想,实现“双减”工作目标。

名师们的示范引领,既是教学思想与特色的展示,也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提高、交流研讨的平台。全体教师必将以“名师为引领,优师为榜样”,不断学习与思考,砥砺前行,让唯亭实小的“慧学”课堂绽放异彩,让“双减”政策扎实落地。

 

撰稿:宋泉

照片:听课教师

审核:师训处


终审:行政审核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