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微信扫一扫 |联系我们 |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欢迎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实验小学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家校共育>详细内容

携手“双减”,共育少年 ——记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实验小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家庭教育指导师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3 14:10:58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家庭教育指导工作顺利进行助力每个孩子拥有幸福美好的家庭生活,帮助每位家长习得科学合理的家庭教育方法,2021913日下午在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实验小学召开了期初家庭教育指导师工作会议。

会议开始,德育处顾静老师提出本学期工作的重难点,与“双减”政策与时俱进,并在此背景下帮助家长做到有效地陪伴孩子。针对这样的工作目标,各位老师纷纷谈论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最终,在顾静老师的倡导与各位参会教师的一致认可下,本学期的工作目标定为制作主题系列微课,以帮助家长在“双减”背景下有效陪伴孩子。关于微课主题,顾静老师给了许多参考建议,并强调不要因此局限,大胆利用每位老师自身的不同优势,为家长与孩子们打造合适高效的微课程。

随后,德育处王燕芳主任针对本学期工作目标提出要求。作为家庭教育指导师,我们必须确立教授的对象是家长,我们的目的是让每位家长能从微课中受益。为了达到这样的目的,我们应当以通俗易懂的例子穿插于微课中,深入浅出地讲解家庭教育的核心观念与方法。同时,微课内容应当以建议与具体方法为主,让家长听得明白,懂得透彻,已于实践。

通过本次会议,学校各位家庭指导教育师对本学期的工作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于“双减”政策下的主题内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相信各位教师在本学期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中,一定会利用自己的专业与独特优势,为唯亭实小的家长们奉上精彩有益的课程。


终审:行政审核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