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微信扫一扫 |联系我们 |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欢迎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实验小学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家校共育>详细内容

家校携手 共筑学生成长 ——记唯亭实验小学五年级家长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9 20:22:31 点击数: 【字体:

    孩子人生的每一个一帆风顺,每一个柳暗花明,每一个峰回路转,都离不开学校、家长的共同努力。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增进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提高家庭教育的观念,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的,2021年5月19日唯亭实验小学召开了五年级家长会。

    家长会上,各位家长首先共同聆听张文艳老师《怎么做,孩子才肯听话?》的讲座,学习了如何与正值青春期的孩子们相处交流。接着各班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利用作业、调查问卷等手段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以及如何注意安全等与家长进行了交流。部分班级还组织家长就学生的教育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并针对孩子的思想、习惯、态度等交换意见和看法。家长们一边认真聆听,一边仔细记录,并纷纷表示,家长学校的“第一课”堪称“及时雨”,为提升家长的家教水平与核心素养提供了有力保障。

    家长会在老师与家长们的和谐交流反馈中圆满结束。通过家长会,又一次拉近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孩子们的身心发展以及家校教育合力的形成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达到“家校携手,共筑学生成长”的目的。



终审:行政审核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