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微信扫一扫 |联系我们 |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欢迎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实验小学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雏鹰风姿>详细内容

童心向党 梦想起航 ——记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实验小学2022级新生入学仪式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2 20:44:16 点击数: 【字体:

迎着初秋灿烂的阳光,载着满心的期待与欢喜。为欢迎新一批学子加入唯小大家庭,金秋九月,学校举行了以“童心向党 梦想起航”为主题的唯亭实验小学2022级新生入学仪式。

欢迎﹒祝福

入学仪式在校合唱队嘹亮的国歌声中盛大开启随后,同学津津有味地观看了高年级送来的欢迎礼——动感舞蹈《舞力全开,感受到了哥哥姐姐们热情的欢迎。新生们聆听班主任老师们深情的祝福,任课老师谆谆的教诲以及家长们殷切的期盼,无不为自己成为一名正式的小学生而感到无光荣。

掠影一:


掠影二:

 

新生入学仪式还邀请了几位一年级新生义工家长代表,他们轮班值岗风雨无阻,默默奉献一往无前,副校长王兆正为他们颁发证书,表达最真挚的感谢。

 

习礼﹒启智

古人认为:“先正衣冠,后明事理。”让学生注重自己的仪容整洁,是首先要上的第一课。同学全体起立,跟着主持人的口令“衣领整一整,衣袖弹一弹,扣子扣一扣,衣角拉一拉”来整理好衣冠。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无贵无贱,无长无少,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一年级的同学们纷纷给老师行拜师礼,感谢教师的启蒙、教诲和今后的陪伴,教师回礼;同学之间行友爱礼,浓浓的师生情、同学谊飘荡在唯小校园。

朱砂启智是入学仪式中重要的一步瞧,校长许芳及在座的领导、老师们手持蘸着朱砂的毛笔,在学生眉心处点上一个像“痣”一样的红点意为开启智慧,目明心亮,希望学生日后的学习能一点就通。“人生聪明识字始”,写字识字是学习文化的第一步。“启蒙描红”环节,孩子们的大楷“人、仁、礼”,笔画简单而意味深远,寓意着人生的启蒙阶段,为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


筑梦﹒期望

新生代表张智玲同学的精彩发言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听,那振奋人心的鼓声已激发同学们的热情,从此大家必定尊敬师长、努力学习、乐观向上。

一封寄给六年后自己,瞧,同学们将自己的心意记录在《致六年后的自己》的信中,投入时光心愿邮筒里,愿未来的自己不忘初心,携梦飞翔。

最后,校长许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向全体新生表达了热烈的祝贺,把“我能行”“我会学”“我运动”“我文明”十二字箴言送给一年级的唯亭娃们,希望他们在唯亭实验小学这个大家庭里心怀热爱,逐梦未来,做优秀的德慧少年。

 

结束语

你把童年交给我,我把希望带给你。

梦想从这里扬帆启航,

唯小学子在阳光下快乐成长,

愿知识之泉,经书籍流入你们的心田,

缤纷之花,在心灵土壤上盛开。

 

 

                                                                                                                                                                                                                                                                 

一审一校:孙晴

二审二校:顾郁艳

三审三校:王兆正



终审:唯亭实验小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