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微信扫一扫 |联系我们 |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欢迎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实验小学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雏鹰风姿>详细内容

多彩活动过暑假,童心筑梦向未来 ——2022年唯亭实验小学红领巾暑期行动计划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9 16:20:46 点击数: 【字体:

亲爱的唯亭娃们,

大家盼望已久的暑假即将到来,这段漫长而闲暇的时光是队员们增长课外知识,开拓眼界视野好阶段也是培养自律习惯全面提升素养的好时机为了让队员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有意义的假期,唯亭实验小学少工委提出以下“红领巾暑期行动计划”倡议:

1.疫情防控不放松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多变,唯亭娃们要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暑假期间非必要不前往国(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确需跨省或跨设区市出行的,需向社区、学校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并按照出行目的地有关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相关要求,并随时关注苏州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措施,继续严格执行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体温若超过37.3°的及时就诊,并告知班主任。

 

2.假期安全要注意

少先队员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时时注意防溺水、防食物中毒、防欺凌暴力、防火灾、防触电、防交通事故、防自然灾害等,关注居家安全,安全使用网络,加强心理安全,可以通过学习“安全教育平台”专题教育活动和阅读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的《2022年中小学生暑期安全提示42条》等,牢记有关要求,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护自救能力。

 

3.家务劳动多分担

家务劳动是每个家庭成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做家务有助于锻炼和增强意志力,有利于增强体质,促进健康,有助于养成自立的习惯,有利于建立自我价值感,同时还能让唯亭娃们增强家庭责任感,体谅父母的辛苦,懂得感恩别人。少先队员们暑假期间要主动分担一项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并长期坚持。同时要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良好习惯。

124a57b501eb46fe8f21a6ea2c372afb.jpg

 

4.志愿服务我参与

志愿服务是一种自愿、无偿向社会或者他人提供的公益服务。疫情期间,就有很多志愿者守护着我们的安全与健康。少先队员们也要以小主人翁的角色,积极主动地参与志愿工作,回报社会。可以小队为单位,开展为小区捡起废弃杂物,为楼道口清扫垃圾等环境卫生服务,也可以积极参与“志愿苏州”发布的志愿服务项目。


5.广泛阅读长见识

阅读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提升自身能力的有效途径。在暑假期间,队员们要利用这段美好时光,打开手中的书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了解文学作品、自然科学、历史文化、人物传记等,每天阅读好书小时,增长见识,打开眼界,最后记得把自己了解到的知识分享给你身边的人听哦!

d940881e358c4898bf9019779d226992.jpg

6.寻访苏州学文化

苏州这座城市有着2500多年的历史。这座历史文化古城中承载着丰厚文化资源。暑期即将开启,少先队员们要抓住这个难得的学习契机,寻访传统文化、走进古镇老街、了解吴文化、品味园林建筑等,体会苏州给我们留下的丰厚的人文底蕴。

7.运动健身强体魄

运动健身强体魄,暑假是个好时机。在保证安全第一,做好居家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队员们可以选择室内运动项目,如跳绳、仰卧起坐、原地跑步、亲子操等。这些都是不错的项目哦,另外,友情提醒:室内体育运动不要影响邻居的休息。此外,室外锻炼一定要在家长的陪同下,选择人员稀少的公园等地开展。

2a1dcce08c5548a8a6d1bffa922dbad6.jpg

8. 主题活动助成长

青少年是人生成长的重要时期,少先队员要积极参与“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系列主题活动。参观学习苏州革命博物馆、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展等场馆资源,积极参与“红色印记”特色主题活动、红色研学社会实践活动(详见如下内容),并利用线上教育中心学习观看“千场党史报告进校园系列微课”。

★暑期,少先队员应该积极主动地学习并参与少先队组织的活动,关注“全国少工委”微信公众号,进入“红领巾爱学习”寻找属于自己天地的学习之旅吧!

队员们和家长一起认真完成以上“红领巾暑期行动计划”。

建议大家请家长用手机记录下你们暑期生活的瞬间照片:横拍照时注意周边环境,队员们记得佩戴红领巾,最后原图发送给中队辅导员,期待分享大家精彩的2022暑期生活,看到阳光向上新时代好少年

加油,2022

 

倡议人: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实验小学少工委

20226

一审:顾郁艳

二审:杨晓娜

三审:王燕芳

终审:唯亭实验小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