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微信扫一扫 |联系我们 |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欢迎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实验小学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卫士>安全防范>详细内容

唯亭实小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5 08:34:56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中的合作意识和应变处置能力,最大限度保护自身安全和学生安全,把危害降到最低。20201223日,唯亭实验小学举行反恐防爆演练活动。许芳校长担任总指挥,配备有疏散引导小组、通信联络小组、现场防爆小组、现场救护小组、心理辅导小组、后勤服务小组、以及阳澄湖派出所几位民警参与演练。

演练前,学校安保处提前做好部署,指定演练预案,本次演练模拟恐怖分子冲击校园场景。在1220分,由体育老师扮演的歹徒正在学校门口滋事,并拔出尖刀从学校大门翻入冲入校园,门卫迅速按响反恐警报,并打电话报告安保陆主任和许校长,许校长听到报警后,立即前往,应急指挥室,监控室统一,协调指挥,并发出提示。 徐校长到应急指挥室协助许校长,协调指挥。同时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 各班班主任、体育组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有序撤离操场至教室,在教学楼楼道和教室门口设置桌椅等障碍物,防止歹徒冲进教室。最后保安、学校护校队老师和派出所民警、辅警在教学楼大厅门口前将试图冲进教学楼攻击的歹徒制服,并押上警车!

最后许校长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针对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学校将不断建立和健全各类处置预案,全面提高学校的应急处突能力,确保一旦发生恐怖事件和重大突发事件,能迅速、有力处置,把危害减少到最低程度。同时由体育老师组成的学校护卫队能迅速动员。在第一时间赶往事发现场,协助应对突发事件,展现出了快速机动的应对能力。整个演练活动按计划圆满完成,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增强了学校安保人员及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师生们紧急情况快速反应能力,掌握了险情发生后的逃生自救能力。

 


  稿:陈

                                                 图片:耿宝亮

                                             核:陆

                                             2020.12.24

 


终审:行政审核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