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微信扫一扫 |联系我们 |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欢迎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实验小学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学科教研>语文>详细内容

探讨策略,巩固复习 ——记唯亭实验小学语文教研组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10:33:16 点击数: 【字体:

为了更好地上好语文复习课,更有效地提高课堂效率和学生成绩,本周三下午,我校语文教研组开展了期末复习研讨活动。

优化组块 深究策略

一、二、三年级语文备课组的三位教学质量优秀教师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就如何开展复习工作及自己的具体做法进行了精彩的发言。期末复习时间有限,需要统筹安排,提高复习效率,所以需要拟定期末复习计划,做到心中有数。基础知识、写作、阅读是语文学习的三大板块,其中基础知识是重中之重。根据语文要素学习要求,在复习基础知识的过程中需重视课后习题和语文园地,有针对性地精心设计练习。及时复习、重复复习和在多种情况下复习多种方式相结合,以达到最佳的复习效果。老师们结合学科特点,学生特点,各抒己见、竞献妙招,提供了有效的建议,为我们的复习工作指明了方向。

巩固复习 提高质量

四五年级语文备课组长首先对本年级的复习计划进行了汇报,为本年级的复习指引方向的同时,也为其他年级的复习计划提供了参考。

其次,各年级教师代表为全体教师同仁分享了教学方法和独特的复习经验:徐静老师提倡复习教学时要注重课文教学,建议使用学生互助的方式来营造班级学习氛围;阚琪琪老师提醒我们既要关注易错点,也要帮助学生归纳知识;郑金花老师倡导我们一定要抓牢基础知识,让学生反复背诵,同时,可以利用笔记和错题本让学生查漏补缺;陆文超老师则从作文教学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认为,作文复习教学时,要舍得花时间和精力,可以占用几节复习课时间来进行作文随堂习作指导。接着,张春燕校长以本班为例,为我们提了三点建议:一,要让学生多阅读;二,要多抓基础;三,要会根据本班情况进行教学重难点的调整。最后,教师们就本次教研活动的内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本次研讨活动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对往后的中高年级语文复习课有重大指导作用,相信往后的复习课一定会更加顺利有序,学生学习成绩也会越来越好,期末考试定能取得好成绩!


终审:教师审核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