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微信扫一扫 |联系我们 |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欢迎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实验小学
您的位置: 首页 >家教指导>详细内容

陪伴,最长情的告白 ——记一年级下学期家长会的召开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7 21:13:32 点击数: 【字体:

一年级下学期的生活转瞬已过半,对于第一年的宝爸宝妈来说,宝贝们小学的第一个学年也即将划上句号。在这阳光明媚的五月,我们迎来了一年级下学期的家长会。所有班级已经从几日便开始对本次家长会做各种准备,宝贝们也是帮老师们一起装扮了干净整洁又美观的教室,欢迎着家长们的到来。

家长会伊始,一年级心理辅导老师陈老师为家长们做了“陪伴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小妙招》讲座,在讲座中引用了一个绘本故事直观形象地展示出小朋友被坏习惯的怪兽一点一点吞掉的过程,同时也直观展现出了家长在面对孩子出现坏习惯时的无效沟通与日益麻木,最终导致小朋友陷入坏习惯的漩涡而无法自拔。接着通过摆数字讲道理让家长可以陪伴孩子的时间量化,让他们意识到陪伴缺失的后果。很多家长看到之后都心有余悸,都表现出之后会抓住有限的时间多陪伴孩子。

讲座结束,各班的班主任及各科老师就孩子的规范问题与学习情况又分别进行了反馈与指导,尤其提醒家长们在关注孩子学业成绩的同时,也要多多关注孩子的情绪表达,重视生命教育并教会孩子合理排解压力。所有家长们都特别认真地聆听了老师们的指导建议。

会后还有很多家长针对自己家宝贝的问题向各科老师们单独请教,老师们都给予了专门性的教育与教学方法指导。相信这次家长会增进家校联系的同时,也让家长们能更科学地帮助孩子的学习与成长。



终审:行政审核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