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微信扫一扫 |联系我们 |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欢迎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实验小学
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工作作风>详细内容

言行雅正,爱生爱已——唯亭实验小学召开师德讨论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3 19:37:59 点击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让每一位老师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老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年6月2日下午,唯亭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分年级组召开了师德师风讨论会。

  会上,学校所有四十周岁以下老师分享了自己教育生涯中记忆最深刻、最令人生气的一件事。分享过程中,很多老师都产生了共鸣。

  

  

  

  

   随后会议主持人将交流的内容适当归类,选取其中的几件典型事例请大家充分讨论:如学生行为习惯差,言行不够文明;家长不配合,无原则维护孩子;孩子不愿意写作业等。大家意识到我们应该因材施教,认清并接受自己的教育对象,有效引导,这才是我们最应该做的。

  

  

  

  

  接着,各组请教学经验比较丰富的老师分享了处理那些让老师生气的事的经验,也指出不理智解决问题的危害。会议的最后,学校对全体老师提出了建议和要求:言行雅正,爱生爱己。大家再次认真学习《苏州工业园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指出学校对体罚或变相体罚零容忍,一经查实,将按照学校规章制度执行。

  

  

  此次讨论会,老师们通过分享工作中的教育智慧、情绪管理等相关教学案例,让全体教师树立起明确的师德师风规范。大家纷纷表示,要做有情怀、有温度、有爱心、有真心、有方法的德慧教师。


终审:行政审核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