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微信扫一扫 |联系我们 |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欢迎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实验小学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德慧少年>详细内容

中期汇报展成果,稳步前行促成长 ——课题中期汇报活动报道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6 14:47:50 点击数: 【字体:

2020年926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实验小学“十三五”德育科研课题中期汇报在小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学校德育处主任王燕芳主任主持,校外专家区教发中心教研员张嘉老师、市优秀德育工作者顾瑞芳老师、市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高爱华老师、校内校长室王兆正副校长以及课题组和新成员老师们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王主任真诚地致了欢迎词,接着她简要介绍了我校徳慧教育活动的开展现状,肯定了组内各位教师们的课题研究的热情和探究能力。她希望教师们把握此次课题,重视课题研究,做到以研促德,真正发挥课题在教学实践中的引领作用。接着课题组长顾郁艳老师就该课题进行了中期汇报。顾老师首先从研究内容、研究过程及举措方面详细阐述了课题的进展情况;其次展示了课题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最后提出了课题组存在的不足,针对这些不足提出了未来的改进方法,详细的研究方案为今后的研究成果展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顾老师汇报完毕后,校外专家对本课题取得的初步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几点改进建议:第一,研究成果应该紧扣自徳慧课题目标,再对照检查目标是否达成;第二,研讨活动的形式应该更加多样化,如在线视频活动、周末家长沙龙、德慧亲子活动等形式应积极开展,扩大影响力。专家的点评切中要点,为课题组下个阶段的研究明确了方向。

接着,王校也发表了总结性发言,给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为此次活动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最后,主持人王主任感谢大家,并表示我们后期会将大家的建议和意见融入接下来的课题研究中去,争取得到进一步的研究成果。

本次中期汇报大大推进了本课题的进一步开展,也为课题组间相互学习、交流借鉴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课题组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将认真汲取意见,进一步反思,完善课题研究方案,将课题研究工作做实,以期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高质量地完成结题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