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微信扫一扫 |联系我们 |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欢迎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实验小学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详细内容

“喜迎建党百年 争做入队先锋”————记唯亭实小2021年新队员入队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31 18:59:04 点击数: 【字体:

队前教育是一年级预备队员认识少先队的第一课,它不仅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更为他们在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途中系好了第一颗红色的纽扣。近两个月以来,辅导员们带领预备队员们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队前主题教育活动。

 

第一篇章:【开展研讨定细则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文件精神,规范标志礼仪,加强组织教育,帮助一年级的孩子们了解少先队知识,明确入队意义,从3月底开始,在学校少工委大队辅导员顾郁艳老师和级部主任张爱群老师的组织下,一年级“喜迎建党百年 争做入队先锋”新队员入队主题教育活动有序拉开了帷幕。通过辅导员们的共同研讨,最终明确了入队工作的基本流程,即充分的队前教育、详细的过程性评价。力求通过较为全面、综合的评价,增强预备队员的组织意识,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规范队前教育,增强新队员的仪式感、光荣感,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          

  

 

   第二篇章:【队前教育激热情

中队辅导员们利用晨会和班队课带领预备队员们学习队的知识,了解队的历史。知道了少年先锋队的全称,理解了“先锋”的意义;了解了建队日的由来;知道了少先队的创立者和领导者是中国共产党;认识了大队旗、中队旗、小队旗、红领巾、队徽的图案和含义等;还学唱了队歌,练习了敬队礼、呼号和宣誓。辅导员们分小组指导预备队员正确佩戴红领巾,并在中队里开展“红领巾体验日”活动,每一位预备队员都态度认真、热情高涨,努力为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做好准备。

                      

         

第三篇章:【实操考核我能行

经过前期队知识的学习,为了考核预备队员对实操的掌握情况,大队部组织了现场考核。考核分为“我会认”、“我会答”、“我会唱”、“我会系”四个环节,由于中队辅导员们前期的用心培训,预备队员们都能对答如流,队歌唱得激情澎湃,红领巾也能熟练系好,队礼姿势规范,稚嫩的脸上露出了自信、光荣的微笑!

第四篇章:【童心向党当表率

红领巾心向党,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唯亭实验小学的预备队员们已经行动起来了,思想和行为两个方面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他们纷纷表示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荣誉,一定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大队委交一份合格的答卷。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入队的精彩时刻! 

终审:唯亭实验小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