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微信扫一扫 |联系我们 |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欢迎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实验小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班级风貌>班级新闻>详细内容

名著我来演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9 13:57:35 点击数: 【字体:

名著我来演

——唯亭实验小学五(3)班庆六一活动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在这一天,校园里到处是欢乐的气氛。下午3点,在观看完校园六一社团展演后,五(3)班的同学开始了自己的庆祝活动——表演名著课本剧。

为了迎接六一,五(3)班的同学在一个月前就自行分组,选择名著内容,编写剧本,然后开始了漫漫排练之路。在排练过程中,同学们有欢笑,也有争执,在不断地磨合中,逐渐完善了自己的演出。

同学们共分成了5组,其中有三组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红楼春趣》,另两组分别选择了《武松打虎》和《三打白骨精》。换上精心准备的戏服后,同学们表演得更是得心应手了。多愁善感的黛玉、率直纯真的宝玉、勇猛机敏的武松、神通广大的孙悟空、狡猾多端的白骨精……在同学们的演绎下,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中的角色一下子生动可感起来。表演的过程中,观众时而屏息凝视,时而掌声不断,情绪被演员们牵动着。在一个小时的课本剧演出中,五(3)班的同学们展现了蓬勃向上的唯亭娃风貌,为自己的小学生涯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依旧沉静在演出中,商量着什么时候再排练一场!


终审:教师审核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