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微信扫一扫 |联系我们 |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欢迎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实验小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班级风貌>班级新闻>详细内容

家校合力 共建成长平台——记四2班家长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8 16:29:27 点击数: 【字体:

  

四(2)班下学期第一场家长会于520如期举行,家长们都非常积极到场,孩子们的欢迎板报也非常的活波有爱~~~

首讲的是语文陈老师,陈老师重点提供到了学好语文的方法:

1. 基础知识要掌握牢,课文的读及背诵,字词默写,读音准确一定要过关。

2. 阅读理解要学会运用方法,要多练习积累不同的题型要求。

3. 写作要达到基本的字数要求,扩展课外阅读量,丰富词句运用

也提到了孩子们当下的问题,课间玩性太大,作业订正难,不认真审题,希望家长协助监督,另外学习语文也要培养兴趣,孩子喜欢去做一件事,就一定会棒棒的!希望家长和老师相互合作,相互理解。

接下来观看了学校的教育视频----无条件爱,有条件学!如何判断及应对孩子的叛逆期,在重要的时期塑造良好的性格。

第二讲是英语陆老师,因特殊原因陆老师出差在外,特意录制的交流视频,首先通过分析第5,6单元的试卷,提到了孩子们当前学习英语的一些问题,听力及笔试的单词拼写,句子理解,要加强,阅读短文要注意方法圈关键词,写作要针对课文熟读熟记,灵活运用。接着总结了学习英语要大胆开口,模仿,复述。书写要认真规范,养成勤读书,背好句,常积累的习惯,并及时整理错题,希望家长重点配合监督默写,提前复习,共战期末。

最后一讲是班主任数学徐老师,提到了孩子们的现状,有上课讲话,开小差的,不积极思考的等都会错过重要的课堂知识,还提到了计算能力的重要性,以及不习惯用草稿纸及回家作业不积极的大问题,特别提供了优秀的回家作业记录本供家长传阅,希望家长配合监督孩子们的学习。接着给出了教育的建议,要成为厚道,朴实,同频共振的家长,要明白关系是教育的核心,家长和教师有好的教育意识,孩子们才会有更好的成长,希望家长能重视与教师之间的合作关系,最后还提到了班级的风气问题,尽量不要带零花钱及电子产品入校,希望家长一起监督孩子的个人“小作风”问题,养成整理好自己的东西,归还不属于自己的物归还不属于自己物品的良好习惯。最后本次家长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地结束了!

终审:教师审核权
分享到:
【打印正文】